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下雪了!


浪漫只出現在視覺上,在想像中....一旦親身體驗,那些被詩人美化或刻意遺漏的東西,就全都跑出來了。


2012 年一月二十一日,早晨被手機鈴聲吵醒,接起電話,原來是 cable guy。原定下午兩點左右到新宿舍裝有線電視和網路,結果他來早了。對方說,因為他正好在附近,就順便去幫我們的新宿舍施工。二十分鐘就就會到。

我趕緊起身著裝,跟室友 P 打聲招呼,要開車去新宿舍。P 說昨夜下了雪,現在還正下著呢!

哇!第一次碰到下雪,期待很久了。也是第一次在雪中開車。迅速拿了兩片土司,一個雞蛋,筆電,Kindle。出發!

來到車旁,我有點不知所措了,車窗上都是積雪,腳上踩的,也是厚厚的雪。把車窗上的雪剝掉一些,能見度還行,可是能夠開車嗎?試開看看,車子移動時,可以明顯感覺到把雪壓碎所傳來的震動。此時由於 cable guy 已經來電說他到屋前,未免他天寒久候,我就沒拍照片,立刻前往新宿舍了。

到了新宿舍,cable guy 開始動工,我就把土司拿去烤箱,然後準備煎蛋。煎蛋前,我先在瓦斯爐上直接用火烘自己的雙手,因為剛才匆忙出門,忘了戴手套,現在發現手指凍得疼。

順便問了對方吃過早餐沒,要不要來顆煎蛋。他婉拒了,但似乎很高興我問了他,連說了幾次「thank you sir」。

吃完早餐,我就拿相機到屋前屋後的陽台或窗台拍點照片。底下這張是在陽台拍鄰居屋頂上的積雪:


隔壁屋頂的雪就在我身旁,很近。突然一陣風吹來,雪花打在身上....還是趕快進屋內好了,真冷啊。浪漫只出現在視覺上,在想像中....一旦親身體驗,那些被詩人美化或刻意遺漏的東西,就全都跑出來了。但我還是覺得,這場雪來得好。

這張是屋前,cable guy 的車子就停在旁邊:


這也是屋前的積雪,可以看到上面很多鞋印。


也是屋前,樹上都覆蓋著一層薄博的雪。


街道對面的車子:

從陽台走進屋內,腳底滑了一下。原來剛才在陽台上才站那麼一會兒,腳底已經沾上一層雪。從鞋底剝落的雪片上面還看得出鞋印。


有線電視和網路都奘好之後,就動身返回現在的宿舍。結果一上車,比剛才更嚴重。車窗上面的雪更厚了,即使我用手把雪撥掉,還是有一層像霜的東西硬是黏在擋風玻璃上,這樣根本看不到前方,無法開車。


在能見度接近零的情況下,我把車內冷氣開到最強,出風口設定在擋風玻璃。等了一會兒,玻璃暖了點,再到車外用手清除一些積雪,總算讓前方擋風玻璃有一塊清楚的視野。



社區的路上偶爾也看得到別人開車,路面明顯有鏟雪車處理過。


抵達目前住的宿舍時,正看到鄰居拿著鏟子在剷車上的積雪,真是辛苦,外面很凍的。我主動跟他打了聲招呼,攀談了幾句。他說他很能體會我第一次碰上下雪的興奮心情。

突然想到,也許可以在屋前堆個雪人試試。可是,實在很冷,而且我只看到一兩個小孩跑出來很高興的用腳踢地上的雪,追逐嬉戲。這麼大一個人,獨自在屋前堆雪人,似乎有點可笑啊!

晚點再看看吧!

這裡有更多相片:January 2010 相簿

後記:
後來我還是沒去堆雪人,只簡單堆了個台灣形狀的東西,要大陸的同事猜,竟然還猜得出來是台灣。隔天有看到鄰居堆雪人,拍了張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