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見證

一月二十一日星期六的晚上五點,也就是台北時間農曆除夕那天的早晨六點,王大哥來宿舍接我,載我去參加他們那邊的一個青年團契晚會。成員主要是從台灣或中國大陸到美國 Rutger 大學留學的碩博士生,或交換學者。原本,我並不是很熱中參加這類聚會(很怕活動尾聲就是叫我去受洗),但一來不好意思拒絕王大哥的美意,二來當晚也真的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不妨就去熱鬧一下吧。

現場果然都是些青年才俊,頓時覺得自己杵在當中有點不搭調。但見王大哥安然自若,我也就沒什麼好害羞的了。更何況,大家都非常親切。

活動之一,是一位弟兄的見證(應該可以稱他為弟兄吧,雖然我不是基督徒)。我過去多少也曾在電視或其他場合中看過或聽過見證,即使講者涕淚縱橫,言之鑿鑿,我也很少被打動過。這是因為,過去實在太常聽到,兩件不見得相關的事情,卻被說成因果關係。這樣的奇蹟似乎太廉價,也太容易了。然而沒想到,這位弟兄當時說的一句話,竟然在過了幾天之後,還不時出現在腦海中。

他說了很多自己的過去,有時我甚至覺得有點瑣碎,但還是很專注地聽。從他的言談舉止,我的感覺是他非常誠懇,絲毫沒有刻意誇大。說到激動處,臉部扭曲變形也都忍著淚水。他說,他剛開始是有名無實的基督徒,雖然受了洗,卻總是在碰到困難時才想到耶穌基督。他說,以他的資質和成績,根本不可能到美國念研究所,不可能娶到現在的老婆,不可能像現在....。他覺得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力量在眷顧著他,因為,這麼多原本不該他得到的東西,他卻得到了。

原本不該得的,卻得到了!

很欣賞他這句話,不因為他說這話時強忍淚水令人動容(好吧也許有一點),而是自己有時也覺得有特殊的善緣或運氣,好像常碰到貴人,或心想事成。我只當是天公疼憨人,或信念的力量所致。

原本,我並不是很熱中參加這場聚會,沒想到卻很有一番收獲。

嗯....原本不該得的,卻得到了。

阿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