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好用的圖片加浮水印工具:TSR Watermark Image

整理相片時,常常會需要為相片加入浮水印,這當然不可能一張一張的加。所以我需要一個支援批次處理圖檔的工具,而且我只需要加文字浮水印(不需要圖片浮水印),文字浮水印的效果至少要支援透明度、字型、文字邊框、大小與位置等設定。而且,使用要很簡單。

試了幾套軟體,包括 Picasa、Pixillion Image Converter、FastStone Photo Resizer、PhotoCap...等,都不合用。唯一覺得好用的,是 TSR Watermark Image Software。這套工具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個人使用是免費的。

底下是它的浮水印設定頁面的截圖,方便我自己日後參考。


設定值:
  • Watermark Effect: Use Text
  • Font: Lucida Handwriting
  • Watermark size in %: 15 (上圖設定成 25% 太大了點,看著礙眼。15%~20% 比較剛好)
  • Transparency %: 55
  • Add Border: Yes
  • Border Width: 8
  • Watermark location: 右下角
  • Relative offset: Horizontal: -10,Vertical: -10。
  • 文字顏色:白色
  • 邊框顏色:黑色
對了,它還支援多國語言,只要從主選單的 Select Language 點進去就可以切換。

2 則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