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 星期六

幾道家常菜

整理照片時,發現有幾張是先前煮菜時照的一些家常菜。順便補上來,以後做飯想不到菜色時供自己參考。

薑絲炒蓮藕、薑絲炒洋菇


薑絲炒蓮藕只要放點醬油去煮就很好吃。

辣炒高麗菜、炒蘿蔔絲


炒麵


這道炒麵,我記得好像是用啤酒雞剩下來的湯汁來炒的,另外加了點偽裝的薑片。

說來好笑,當時去韓國超市 H-Mart 時,在蔬菜區看到一盒薑,就放進購物籃。同事 P 問我那是啥?我回答是老薑。結果回來一切開,挖哩根本不是薑啊!

那是一種叫做朝鮮薊(sunchoke)的植物,看網路文章的介紹,似乎還是蠻高級的食材。可惜我不識貨,又不懂怎麼料理它,竟然切了那麼多片來佐炒麵,結果吃起來整個味道就是怪。

後來我切成小碎末,料理雞肉(醬燒雞、啤酒雞)的時候放一點進去熬煮一會兒,吃起來就有一股額外的香味,不至於覺得突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