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春天的花園之州

這個時候,社區街道兩旁的樹木都已經花繁葉茂了,把先前冬天時拍的街景和現在拍的照片做個比對。

冬天時



屋前的樹木和地上都是積雪:


底下這張是冬末初春時的照片。宿舍屋前的兩顆樹木還是光禿禿的。


春天時

屋前那兩棵樹,到了春天便成了這個樣子:


底下這張是在附近鄰居門前照的,盛開的時候大概就是這幅榮景。


另一戶鄰居的門前、樓梯、樹下,滿是花瓣。是的,這個社區裡每一戶門前大多有兩棵大樹。



社區街道兩旁的樹大部分都開花了,有的開得早,葉子已轉為深褐色:


冬天時被白雪覆蓋的前廊,現在幾乎被門前兩棵樹落下的花瓣淹沒:


風一吹來,門前落花片片,甚是好看。今晨起個早,特別在門前等風起花落,卻總是沒有照到一張好的。甚至於,相機拿著等了好幾分鐘,由於太專心了,都沒注意到後方有一台車在等我。因為我站在一個停車位裡面,那人也不按喇叭,也不喊我,就在車裡看我站在那裏拍。等我拍完了,回頭一看....真歹勢,跟車裡司機招了招手,很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趕緊離開讓他停車。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到紐澤西這個 Edison Woods 社區近五個月來,印象中我從來沒聽到一聲汽車喇叭的聲音。真好。

早晨沒有拍到精彩的落花,沒想到下班時,卻天時地利人和,有兩個幫兇協助我弄了個落花繽紛:


幫兇在此:

天女散花?
這張才是非人工的落花照:


索性跳上欄杆,從樹的上方往下照:


再來一張:


來點陽光:



早上在社區街道慢跑時,路旁出現一隻兔子。想再走近一點拍,但被牠發現,一蹦一蹦跳進旁邊林子去了。

誤「出」叢林的小兔子

小兔子後來跳進了社區旁的這片小林子:

喜歡一片樹林裡深淺濃淡相間的多采多姿

住在這裡,連貓咪都很難得見到。來一張吧:



花園之州的春天真的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