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Branch Brook Park 櫻花節

星期天才剛從華盛頓 DC 賞櫻回來,星期一上班時,從網路上得知紐澤西這裡就有一個名叫 Branch Brook Park 的公園也是櫻花盛開出名的地方,而且今年櫻花提早開,3/22 就進入顛峰期了。櫻花盛開頂多就十天左右,難得現在人在美國,回台之後,也許就再也沒機會拜訪這裡的櫻花了,於是臨時決定當天下班後跟三位同事直接衝去 Branch Brook Park。

從公司到公園,車程約三十五分鐘,而下班時間又有點小塞車,大概開了四十分鐘才到。到達時,已經是傍晚六點三十分了,頂著晚風涼、肚子餓得緊,還是得拍它個幾張。

這個時節的太陽大約要七點以後才會下山,時間所剩無幾,我幾乎是用跑的,在櫻花樹間來回穿梭拍照(有沒有那麼緊張啊!)。

底下就是當天拍的照片:















這裡的櫻花,感覺又跟華盛頓 DC 的不同。在 DC 看到的櫻花,好像良家婦女,中規中矩。這裡的櫻花姿態多樣,種類也很多,高達十七種。雖然還是錯過了櫻花盛開的全盛時期,但我覺得 Branch Brook Park 的櫻花一點也不輸 DC 的櫻花,可說各擅勝場。

以前從沒注意過,櫻花盛開原來是這麼好看!今天趕著過去,雖然沒見到滿山滿谷的櫻花,但也心滿意足了。若 NJ 還有別處晚開的櫻花,還是會再去拜訪的。

筆記:若要到美國華盛頓 DC 或紐澤西賞櫻花,還是當地人比較方便,因為只要三月中旬的時候上網查一下 Cherry Blossom 的預測盛開期間,或者看一些旅遊網誌,也能發現櫻花盛開的最新消息。這樣就能把握櫻花開放的全盛時期。要注意的是,各地的櫻花節(Cherry Blossom Festival)期間都比實際櫻花盛開的期間還要長。像今年就是,櫻花提早了十幾天開花,等到了櫻花節,花都快掉了一大半。如果從國外要到美國賞櫻,時機可能就更難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