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台東行:大尾•山姆維拉

自從上回因工作緣故遠赴美國,至今已經好久沒出遠門郊遊了。難得清明節連假,又難得我想到同窗老友在台東開了間民宿,就和家人去那裏住兩個晚上,悠閒一下。這裡簡單記個流水帳....

清明時節到處塞車,慶幸我們決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雖然是好幾個小時的車程,雖然沒買到普悠瑪號,但自強號火車還是夠舒服的。
交通:台北車站 > 台東火車站 > 搭鼎東客運至小馬橋站(一小時) > 搭主人的車至民宿(兩分鐘)

一連坐了幾個小時的車,終於抵達我們落腳處:大尾•山姆維拉。(名稱取自主人英文名字的諧音


近一點看,背後靠山:


登上二樓,從觀景台看出去,前方臨海,視野開闊(我沒能拍出全景):


背山臨海,見證古人所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主人大尾的智慧與胸襟,可見一班。

二樓觀景台還有兩張躺椅。半躺在這兒,一邊看書,一邊欣賞山光水色,非常舒適愜意。說真的,要我整天待在這兒都行。


我自己隨身帶了兩本書,但沒用到,因為主人在二樓已經準備了一些好書。如果只是住個兩三天,書櫃裡的這些書已經很夠看。況且我這是第一次來台東,總不能整天都待在室內(雖然我很想),還是得去外面的一些景點走走看看,吃點當地美食小吃,方不虛此行。

我們是傍晚抵達。才剛到,主人大尾就提了鍋自己煮的紅豆湯過來,還給我們沖了咖啡。晚上還來陪我們聊天、討論隔日行程,並提醒我們一些注意事項(夜間出入要隨時關門,以免蟲蟲入侵)。實在很窩心。

進入寢室,發現這簡直就是飯店等級的專業啊!還是五星級的。我沒有拍室內的照片,就請看官親臨體會囉!總之,從入住的那一刻起,處處都能發現主人的用心、專業、與品味。

隔天早上,參考主人的建議,清晨七點左右散步至海邊,再回去享用早餐,之後再開車遊市區、公園。

由於路不熟,拐錯了彎,我們沒能走到海灘,便在消波塊前欣賞一會兒海浪起伏。大海真有療癒功能。


回民宿的路上,穿越田埂,田園風光盡收眼底。


伴著蟲鳴鳥叫,少了都市喧囂,心情大好。雖然並未與外界隔絕,但來到這裡,難免有種「不知有漢,無論魏晉」的錯覺。


走回山姆維拉已經是早晨八點多一些,此時主人已經為我們準備了豐盛早餐。首先登場的是生菜沙拉和洛神花茶,然後是蛋包起司火腿玉米、培根、麵包。每一樣料理都叫我們驚喜連連--好喝的洛神花茶是劉媽媽準備的,花生醬也是主人自製,用的是自己種的花生;蛋是主人自己養的雞所生的蛋,生菜也是從自家農場摘的,連麵包....麵包都是主人親手做的!是讓人吃了會心存感激的健康料理啊!


用完早餐後,我們一行人就開始一天的戶外行程。首先驅車前往附近海灘。

這次是近距離接觸,聞得到海風的味道,聽得到海浪沖刷岸邊的聲音,還有一些人在衝浪。


接著前往市區吃點小吃,買些伴手禮。第一站是楊記家傳地瓜酥,很好找,手機上 Google 地圖有標示;很好認,接近時前方一堆人排隊的那家就是。還好店家手腳很快,我們沒有等太久就買到了。

然後是林家臭豆腐和老東台米苔目。這邊的隊伍就比較長了,畢竟豆腐現炸,米苔目現煮。尤其米苔目等更久。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吃臭豆腐,那酸酸甜甜的泡菜搭配外酥內軟的豆腐,滋味極好。米苔目有乾的和湯的,我們都有點。如果平常不喜歡吃太油,建議點湯的,較不膩。


然後是卑南包子,這家店更誇張,排隊排到連警車都來維持道路暢通了。


我們抽到的號碼牌是 65。等了半小時之後,才輪到 45 號。不過我們沒有抱怨,因為等快要輪到我們結帳時,還有人來領號碼牌,是一百二十幾號,當時已經是下午一點。我買六個筍丁肉包,三個芋頭紅豆包。結完帳,領了一袋包子,興沖沖對車上同伴比了個 Ya 的手勢。旁邊一個路人卻笑著對我說:「買太少啦!」

他說的沒錯。我在等結帳時,看到前面一堆人都是買好幾大袋,沒有人買十個以下的。後來大尾山姆跟我們說,他還看過一個人買一百多顆的哩。

這家店還有個特色,是門口旁邊有設置廁所,供排隊等待的客人應付內急。從這個小地方也多少可以看得出來這家店受歡迎的程度。

筍丁肉包和芋頭紅豆包的餡料都很扎實,味道也好。我特愛筍丁肉包的皮薄餡多:

一個才二十元,難怪大家用搶的啊!

填飽肚子之後,一行人接著到台東森林公園騎鐵馬,在草地上走走跳跳。

協力車一台租金 300 元台幣,可借三小時。

玩不膩的波動拳

接近傍晚時開始下起雨來,而我們也差不多盡興了,便開車返回民宿。途中還拜訪了兩家店,一是「很慢的黃金釋迦」,另一家是「馬利諾廚房」。「很慢的」老闆告訴我們此時已過釋迦產季,沒有「很慢的釋迦」了,我們只好買兩大串「很慢的芭蕉」過過癮。「馬利諾廚房」又是一堆人排隊,這次就放棄了。

離開山姆維拉之前,主人帶我們參觀他的開心農場,裡面種的東西好多,無法一一細數,還是看照片就好。



那兩隻看門鵝很好笑,見人就唉唉叫。兩隻小喵咪也是主人養的,看得出來吃很好。

兩個晚上的時間過得非常快,想到要回台北了,有點不情願。好羨慕主人這樣宛如陶淵明的田園生活。

羨慕歸羨慕,還是得回到現實世界。再說,要我整天農忙,勞其筋骨,恐怕沒幾天我又喊累了。

感謝台東有個大尾•山姆維拉,感謝主人的熱情款待。
下次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