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星期日

2017-01-23 加護病房的餵餐規矩

大概是三天前的半夜一點多,加護病房打電話給馬麻,說旻諼低血糖,指數五十幾。我跑去按鈴,護理師問我怎麼沒留餐,我說沒講要留餐,裡面有愛速康。護理師說,那個不行,要我去買巧克力牛奶和麵包。我就跑到樓下 7-11 買了一些,再按鈴讓護理師拿進去。

擔心再度出現低血糖的狀況,昨天早上約六點五十,我去按鈴送早餐。加護病房裏面回應說,諼還在睡覺,等一下看情況再通知。結果再通知時是九點四十分左右。是白天班的護理師,跟我們說諼低血糖,所以叫我們進去餵早餐。

我進去之後跟那白天班的護理師說,早上送餐時被拒。她說會轉達其他人。其實他們如果忙,就讓我進去餵餐就好了,我不知道這有甚麼困難或麻煩的地方。

今天早上七點十幾分,我再按鈴送早餐時,聽到那頭回應,要我直接進去。

我就洗了手,穿上隔離衣,把早餐拎進去。剛進去,把早餐放在病床前的小桌子,就有一名看起來資深的護理師問我怎麼進來了。我說你們讓我直接進來。另一位比較年輕的護理師,可能是讓我進來的,正要站起來說話,那資深護理師搶一步說:應該是要你把早餐「接進來」。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我回想了一下,確定我沒聽錯。而且,也沒有護理師到門口來接早餐。

感覺他們不歡迎在規定探訪的時間以外的時間讓家屬進去。

九點半左右,我大概陸續按了五次門鈴,都沒人應。

十點,我再度按鈴。這次有人回應,然後跟我說,她還在睡覺,但是早餐已經吃過了。

終於可以放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