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幾種常見飲食法的比較

根據我蒐集到的資料,把幾種低碳水高脂肪飲食法的差異整理成表格,方便參考。


先說結論。就我目前的了解:
  • 防彈飲食對食物種類的限制比較龜毛。
  • 生酮飲食雖然在食物種類方面限制沒那麼細,但主要還是以個人能否進入酮症狀態為最高指導原則,所以實行起來在食物的種類以及攝取量方面自然都會很嚴格。
  • 根治飲食也沒有規定得太細,只要把握一個大原則:盤子裡有一份肉就要有一份等比例的蔬菜,且澱粉不可超過盤內食物的 20%。
  • 脂肪炸彈飲食法一開始嚴格,到第三階段就非常寬鬆了,連一些邪惡食物都可以酌量吃。

下圖是幾種飲食法的主要營養素攝取比例:



註 [1]:http://thepaleodiet.com/forget-the-macronutrient-ratios-you-are-what-you-were-designed-to-eat/


如果要更深入比較,就得參考各飲食法對於各類食物的食用建議了。我嘗試用一張表來涵蓋四種飲食法對各類食物的建議,放在 Google 雲端硬碟上,點此連結即可檢視文件

當然,某些食物該吃與否,往往見仁見智。這張表對入門者也許有些參考價值,對熟手可能沒用處,因為早已熟悉且能自行衡量。底下是預覽圖,可以先看一下文件內容大概長什麼樣子:


任何人都可以在此文件中增加註解。所以如果您願意協助完善這份文件,歡迎直接在文件中加註解(我會收到通知),或在本文下方留言。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