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The Obesity Code

當我在網路上搜尋 Dr. Jason Fung 的《The Obesity Code》書評或閱讀筆記時,找到了一系列名為〈肥胖解密〉的文章。這系列的文章共有 12 集,我看了第一集:前言-肥胖的設定理論,覺得實在很棒,非得在部落格上面分享不可。

在此系列文章的第一集裡面,有一句話可能引起大家的閱讀興趣:

「間歇性斷食的好處遠大於生酮飲食。」

事實上,Dr. Fung 的書裡面,主要就是在提倡斷食(包括間歇性斷食和時間比較長的斷食)。

Dr. 的這本《The Obesity Code》,一般評價頗高,目前還沒有中文版,所以這一系列的文章可說非常難得,而且寫得很好,含金量高,很值得花時間看一下。

另外,我自己也動手翻譯了書中的一小段,不怕大家見笑,也一併貼上來:
這些年,所有關於飲食方面的研究,有兩個重大發現。第一:所有的飲食法都有效;第二:所有飲食法都失敗了。 
意思是?利用飲食來進行減重的人都有著相似的過程。無論是地中海飲食、阿金飲食,甚至傳統的低脂、低卡路里飲食,所有的飲食法在短期內似乎都有減重的效果。當然,減了多少重量則各有高低——有的多一些,有的少一些,但它們似乎都有些成效。不過,在六至十二個月左右便達到高原期,接下來,儘管持續遵循飲食法,體重仍無情地回升。在一個為期十年的「糖尿病預防計畫」中,以 [1] 為例,體重在一年後減了 15.4 磅(7 公斤),接著是恐怖的高原期,然後體重回升。

先寫到這裡。往後如有其他筆記,再整理上來。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