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美國生活週記-3:耶誕節旅遊


今年的耶誕假期共三天,為了參加同事規劃的四天三夜旅遊,包含我在內,好幾位同事都請了一天假。這四天裡面,有些好玩的事,也拍了點照片,都整理在這裡。

路線

這次旅遊的行程是:

  • 第一天:從紐澤西州的 Edison 市出發,一干人等開三台車前往華盛頓 DC。到達時已經傍晚了,在華盛頓 DC 的君悅飯店落腳(Grand Hyatt Hotel),晚上去茹絲葵(Ruth's Chris)吃平安夜的耶誕晚餐。
  • 第二天:開車前往維吉尼亞州的 Luray Caverns,參觀有名的鐘乳石洞。結束後返回華盛頓 DC 的君悅飯店。
  • 第三天:在 DC 逛博物館。傍晚開車前往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晚上在巴爾的摩的君悅飯店歇腳(嗯,還是君悅)。
  • 第四天:主要行程就是參觀巴爾的摩的水族館。下午返回紐澤西。

底下是路線圖:



一絕早餐店

第二天早晨九點多,我們先到中國城去找早餐吃。由於是耶誕節,幾乎所有的店都關了,只有 China Town 比較有可能有店家開門營業。而且,一行人都是來自台灣或中國,當然是去 China Town 吃中式料理了。


結果卻跟原先的期望有些落差。先前在中國城一家名曰「一絕」的餐館吃中飯,大家已經覺得不是那麼「絕」。沒想到隔天吃早餐,還真是絕了。我點的是皮蛋瘦肉粥,原以為這是最安全的,總該不會有什麼意外驚喜吧!好不容易等了半小時,餐點才上桌,端上來的就真的是皮蛋加一點肉絲,混在加了鹽巴的稀飯裡。就這樣。沒有蔥花,沒有胡椒粉,沒別的。我看到同事點的油條,炸得黑黑硬硬的,也是一絕。


大夥一致同意,到美國陌生的地方吃飯(例如華盛頓 DC),麥當勞或漢堡王是最迅速、安全、安心的選擇(除非有人推薦好吃的店家)。

充滿狗屎味的耶誕節

12/25 去海邊拍照片時,沒注意腳下採到一大坨狗屎,一個勁地按快門。看到大家準備離開,我快步跑回車上。一上車子後座,前座的人問:「是不是誰採到甚麼了?」我聞到臭味,低頭一看....天哪,我踩到狗屎了!是濕的,腳底黏了一大坨,車上地毯也好幾個地方都沾上了。忙不迭衝出車外的路邊清狗屎,同車的人手忙腳亂把地毯拉出來清理。另一車的人則不斷遞給我礦泉水和面紙。情況實在很慘,我的兩隻腳都沾上好多,而且是濕的,鞋子隙縫裡面尤其難清理。更糟的是,連褲子都有沾上一些。

等到清理完了,眾人才想到,剛剛忙著清理,忘記把我的糗樣拍下來了,於是補拍了一張

回到車上,不時還是會飄上來淡淡的狗屎味,只好趕快從背包拿出德國百靈油四處亂撒一通,希望能掩蓋難聞的氣味。同事們,真是不好意思啦!

途中休息時,大家去麥當勞或 Subway 買中餐,我是先跑去廁所洗鞋底。畢竟這裡的水比較充足,還可以用烘乾手的機器來烘鞋子。我在廁所裡洗了挺久,一個老外從裡面上完大號出來,看見我在烘鞋子,對我說了一句話。我不確定有沒有聽錯,他似乎是說:「Hiking boots?」然後他指了指腳上自己的鞋。我一看,他的鞋底邊緣和鞋跟也沾了許多黃黃的東西,但我看不清那是啥。那老外離開廁所前,在門口又對我說了一句:「Good luck!」這次我聽得可清楚了,似乎語帶雙關哩。好樣的!

晚上回到旅館的第一件事,還是把鞋子、襪子脫下來洗一遍。褲子也不例外。

今年的耶誕節真充屎充實。

博物館太多,時間太少

以前即使到觀光景點,自己也是很少拍照,不會像現在這樣,拿著相機猛拍--不過,我應該還是算拍得很少。

這幾天去的景點,看到格外令人心曠神怡的,新奇好玩的,震撼人心的,都想要透過相機記錄下來。我想,是因為風景美不勝收,一眼看不完,想盡量收藏眼前景物,凍結那一個感動瞬間吧。但是當我走在白宮前面的某條街時,又突然覺得,拍那麼多照片,真的能留下些什麼嗎?抑或只是到此一遊的證明或老時回憶的憑藉?我也不知道。所以我還是能拍就盡量拍了,頂多事後把沒用的刪掉就好(後來我真的刪掉不少)。

我在華盛頓 DC 逛博物館的時候,當然也拍了不少照片,其中最有趣的,應該就是小鳥飛到我面前桌上,大喇喇地吃我剛買的麥當勞漢堡。這家麥當勞是在戶外,從外觀看來,應該是類似行動餐車吧。


我買了個蛋堡(約美金 5.5,夠嗆),然後到旁邊的桌子坐下。蛋堡才放到桌上,不一會兒就有一隻鳥飛到桌上,東看西看。


然後大喇喇地一口咬定:


看起來還挺好吃的樣子。喂!我連一口都還沒吃耶!


DC 的博物館真的很多,根本逛不完(意思是承認我的確走馬看花)。就像底下這個告示牌上寫的:So many museums...So little time!


當時很好奇,為什麼每個博物館的牌子都有看到 Smithsonian 這個單字。返家後上網搜尋,才知其淵源。「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啊!

馬桶下沉事件

12/26 晚上去吃所謂的 Phillips 旗艦店的自助餐,結果在餐廳廁所大號時,聽到隔壁沖完馬桶之後幾秒鐘,突然覺得自己稍微往下沉了一點。原以為是錯覺,低頭看了一下,沒什麼異狀。然後回頭看了一下....哇!馬桶與牆壁銜接的地方竟然裂開了。我沒那麼重吧!

才剛經歷過狗屎的洗禮,覺得自己運氣很差,還是小心點。於是雙足使力蹬地,減輕自己壓在馬桶上的重量。就這樣有點痛苦的上完大號。沖水之後,正好隨身有攜帶相機,就把證據給拍了下來:


這家以海鮮料理為主的所謂旗艦店 buffet,一餐要價 42 塊美金(含稅和服務費)。可是我吃到的蛤蠣有好幾個都有沙子,咬下去牙齒沙沙作響。也許是我的運氣太差吧,大夥都吃得津津有味啊。這一餐,我覺得比較好吃的是蟹腳、蝦子、很大支的烤雞腿、和水果。

巴爾的摩水族館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到巴爾的摩參觀水族館。其實我不是熱愛野生動物的人,平常也很少看動物頻道。可是到了水族館裡面,好像突然變得對自然生態和動物關心起來了,還會特別去看水族箱上面貼的介紹文字,想認識一下那些魚的學名和習性。反正都來了,都看一點無妨。

但我在水族館待得不久,早上 10:15 入場,看到中午就結束了。值得一提的是,中餐我們去吃一家叫做 Noodles & Company 的麵館,價位不算貴(比 DC 便宜多了),味道卻比先前幾天吃的好很多。我點了一盤 Bangkok Cury,味道還不賴。


午餐過後,去旁邊逛了 Barnes & Noble 書店,買了個書袋。然後到旁邊的 Best Buy 隨便逛。到下午四點半,又去同一家麵館再吃了一頓,當作晚餐。這次我點的是咖哩湯麵,也挺好吃的。


回程之前,在餐廳旁邊的商店買了個馬克杯當作紀念。上面有巴爾的摩港的立體浮雕,挺好看的。含稅價大約美金 12 塊。



回程風雨交加

回程由我開車,竟然在高速公路上碰到超級大的風雨,雨水簡直是從天上一盆盆不斷往下倒。由於是晚上,加上風雨交加,即使我把雨刷速度調到最快,還是幾乎看不見馬路,僅憑路肩或分隔島的反光牌以及馬路上的白線的微弱反光來確定自己的車沒有跨到別的車道上。一看到有車子超過去,就儘量跟著它的尾燈。但是又不能立刻跟上,因為剛超過的車子,輪胎後方都會捲起一陣水氣,隨著狂風向我的擋風玻璃撲過來,瞬間有完全摸黑開車的感覺,只能先減速避開。由於覺得太危險了,我也學其他車輛,把閃光黃燈開著,免得被其他車子撞上。

就這樣,車子一路在高速公路奔馳,即使現在想起來都覺得驚險萬分。等到開回公司宿舍,整個人已經快虛脫了。我想,同車的人恐怕也覺得九死一生吧,竟然讓平日很少開車的人一次開兩百多公里的路,還在視線極差的高速公路上左切右閃的。

在家千日好,出外時時難。一點沒錯。

還在窩在家裡好啊!

3 則留言:

  1. 回台灣之前應該至少還有一次出遊的機會(其實我很想自己一個人拎個背包搭火車去紐約),多拍一點新鮮好玩的(例如紐約街道的垃圾 XD)。

    我跟同事也開玩笑說,咱倆來開間泡麵料理,打死一堆店家了。當然只是玩笑話啦!在這裡的消費高,維持一家店應該也是不容易。

    回覆刪除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