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週六早晨與幾位陌生朋友的聚會

有一位基督教的朋友,輾轉得知我來美國紐澤西工作,很熱心的邀請我參加他們周六早晨例行的散步活動。由於前幾次都有安排活動了,這個星期六,也就是今天,終於成行。聽說這次是 men's walk,沒有女性參加。


一早七點半左右,王大哥開車來住處接我,然後似乎大約開了十五分鐘左右的路程,就到達目的地了。是一片湖。一會兒,其他人也都到了。包括王大哥一共五人,我全都是第一次見,發現我對他們來說其實就像個小伙子。彼此寒暄並互相介紹一番,就開始沿著湖快步走。

經過一個晚上,湖面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尚未融化,水面看起來文風不動。


遠方水面上還有一群鴨子,如履薄冰:


旁邊的住家屋頂或樹梢上停了幾隻鳥,聽說是禿鷹:


散步完後,有人帶領做外丹功、甩手,然後帶我去附近的 Burger King 吃早餐。我領了早餐,坐定之後,看大家也都差不多坐下了,就開始吃起來。剛咬一口,卻聽到旁邊的一位長輩說:「我們來做飯前禱告吧。」哎呀!我忘了,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啊!只好尷尬地嘴裡含著食物,低著頭,跟著大家一起感謝上帝了。

參觀 Alcatel-Lucent 公司

同行的前輩中,有一位目前任職於 Lucent 公司的研究中心。吃完早餐,就開車載我去參觀他的公司。聽他說,這家公司跟貝爾實驗室頗有淵源,似乎許多研究人員都是從貝爾實驗室過來的。我在入口旁邊照了張照片,裡面的頭像就是貝爾實驗室的創辦人:Alexander Graham Bell。


由於我沒帶身分證件,無法進去裡面的辦公室,所以只有參觀展覽區的一些歷史文物。其實挺有趣的。例如底下這張照片,是古早時代發明的類似天線的東西,用來接收太空中的微波。若沒記錯,兩位建造此儀器的科學家,利用它證明了大爆炸理論,並因而獲得諾貝爾獎。


下面這個是真空管,好大一支: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是有好幾片大落地窗,上面印有某位科學家的數學公式手稿:


這些公式其實原本是寫在一份報紙上的,可能是用餐或看報時寫下來的。照片不是很清楚,但若仔細看,應該還是可以看到公式旁邊有報紙印刷的文字。寫下此公式的科學家,就是利用這個做為申請專利的證明。我不懂數學公式,但是像這類故事,我是聽得津津有味。

參觀完這位教友任職的 Lucent 公司之後,再去他家叨擾,隨便閒聊,也在他家吃午餐。不過,這次我有記得先等大家做謝飯禱告啦!

1 則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