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紐約 Broadway Show - Spiderman

又是個很棒的假日:下午去紐約看百老匯歌劇,看完之後去 Chart House 吃晚餐。 可惜今天沒有帶到相機,只能用手機拍幾張。

一組人看 Spiderman,另一組人看 Wicked。我是蜘蛛人那組。

進了戲院,還沒開演,我們就先拍點前方布幕的大海報,過一會兒,工作人員就來制止我們拍照,就乖乖把手機收起來了。


第一次看百老匯的歌劇,原來這麼厲害!舞台的機關非常多:鋼索、布幕、可三百六十度旋轉的輸送帶(用來讓演員在上面走路,其實一直原地踏步)、LED、電腦動畫,以及許多布景,實在嘆為觀止。有一幕是讓觀眾變成好像從十幾層樓的大樓樓頂往下看下方馬路的角度--當然觀眾席是不可能移動的,所以就只能從舞台上動手腳。舞台上的布景整個翻轉了九十度,然後蜘蛛人從「樓下往上爬」。這個我在日本有個比賽創意的節目上看過,是把乒乓球比賽的視角翻轉過來,也是類似效果。還有許多其他有趣的地方,只是無法照相,我實在也很難描述出來。

不過,後來蜘蛛人從頭頂上方飛過時,撇見左上方座位上好幾個人都在拍照哩!真想把手機拿出來拍啊 Orz

沒錯,蜘蛛人和綠惡魔還會在觀眾頭頂飛來飛去,太有趣啦!雖然是吊鋼索,但還是很精彩震撼。而且,我一直想不透,那鋼索是怎麼控制的,怎麼會每一次蜘蛛人落地的地點都這麼精準(要是一個沒弄好,恐怕會撞牆跌跤的)。

另外,蜘蛛人跟綠惡魔還有一場在空中纏鬥的戲碼。兩人在空中交錯,鋼索都不會互相交錯纏繞,蜘蛛人甚至還站到了綠惡魔的背上,就真的像底下這張海報那樣(除了 MJ 之外):



不讓我拍照,只好去網路上找圖片。而且,這幾張圖片都是跟實際我所看到的一樣,正好順便回味一下...

漫畫風格非常強烈
照片來源:The Hollywood Reporter

我一直很注意那些布景是如何切換,如何出逐漸出現的。不過沒啥用處,人家就是設計得這麼厲害。

這一幕在戲院裏面也有
照片來源:Chicago.com

我一直在等的經典畫面,原來到最後謝幕時才出現。經典啊!

可是蜘蛛先生啊,你兩隻手在幹嘛?
照片來源:Broadway.com

我座位比較遠,看不清楚男女主角的長相。還好有近拍的照片(取自這裡):



歌曲的部分,我覺得有些曲子好聽,有些則普通。但即使是我覺得普通的曲目,由於表演者實在很會唱,歌聲也很好,所以也不會覺得太無聊或擔心聽不懂。簡單地講,蜘蛛人這齣歌劇,是老少咸宜,非常大眾化的啦!

看完歌劇之後,在時代廣場停留了一會兒,照了幾張照片。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

然後驅車前往 Chart House 吃晚餐。


紐約百老匯歌劇,真是很不錯的體驗,有到紐約時不妨找機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