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The Complete Guide to Fasting》筆記-第 3 章

這是《The Complete Guide to Fasting》第 3 章的閱讀筆記,我重點摘譯了部分內容。


書名:The Complete Guide to Fasting: Heal Your Body Through Intermittent, Alternate-Day, and Extended Fasting
作者:Jimmy Moore,  Dr. Jason Fung

第 3 章:破除斷食迷思

==== 譯文開始 ====
雖然在歷史上,斷食已經獲得廣泛實踐,但多數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有一些迷思,認為斷食是很危險的。人們不斷重複這些說法,使得它們看起來絕對沒錯。其中一些常見的迷思包括:
  1. 斷食會讓你進入「飢餓模式」
  2. 斷食會燃燒你的肌肉
  3. 斷食會導致低血糖
  4. 斷食會導致暴飲暴食
  5. 「這簡直瘋了」

雖然這些說法早已被證實為錯誤觀念,但仍深植人心,令多數人誤認為斷食對健康有害。事實正好相反:斷食對健康大有益處,我們會在後續章節進一步說明。但現在讓我們先來仔細看看這些迷思。
==== 譯文結束 ====

我對其中的「斷食會導致暴飲暴食」最感興趣。原因在於,許多專家認為結束斷食之後,人會更想吃東西,而且對美食的抵抗力更弱,於是又把先前斷食期間沒有吃到的份量補回來,甚至吃更多。

書中對這個部分提出了相反的看法:

==== 譯文開始 ====
迷思 4:斷食會導致暴飲暴食

斷食會引起補償性的暴飲暴食嗎?許多專家警告連一餐都不可跳過,因為它會讓你感到額外飢餓,而且無法抵擋美食誘惑,進而導致暴飲暴食,體重回升。

研究顯示,斷食結束後的第一天的確會稍微攝取多一些卡路里。在完成一天的斷食之後,隔天的卡路里攝取量從 2,436 增加至 2,914。但是如果你算一下那兩天原本預計會攝取的總熱量,會 4,872 卡路里,這表示在有斷食的情況下,你還是少攝取了 1,958 卡路里。因此,斷食結束之後隔天所增加攝取的熱量根本沒有補足斷食當天所減少的熱量。

有趣的是,在反覆斷食之後,你可能會看到相反的情形。以我自己的 Intensive Dietary Management 門診經驗來說,數百名採用斷食的病患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隨著斷食的時間加長,胃口反而變小了。
==== 譯文結束 ====

小結

斷食的成效是否如書中所言,還是只有自己試了才知道。我還在實驗....

Learning is all.

下一篇筆記:《The Complete Guide to Fasting》筆記-第 4 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