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啤酒雞第二版

晚上又嘴饞,決定再煮一次啤酒雞。

步驟 1:燙雞肉

把雞肉用一鍋清水川燙一下,只要表皮有看到熟就可以撈起備用。注意不需弄到半熟或全熟。燙雞肉的水看起來髒髒的,丟掉。

步驟 2:爆香

準備好薑、蒜、乾香菇、一兩片乾辣椒(只想有一滴滴辣味),先下鍋用熱油爆香。爆香的材料當然不限定這幾種,這些只是我手邊有的。

步驟 3:煎雞肉

把剛才燙過的雞肉放進炒菜鍋內煎一下,正反兩面大概煎到有點變顏色就差不多行了。

步驟 4:加入啤酒

把一罐 350cc 的啤酒豪邁地倒入鍋裡。我是先把炒菜鍋裡的東西全都撈起來,改放到一個湯鍋裡面,然後才倒啤酒下去煮。整鍋滾了以後,火關小一點繼續悶煮。喔對了,此時我還有放大約一茶匙的醬油,一點點糖,少許鹽。反正甚麼都給它加一點,看看會怎樣--頂多就是難吃點,下次改進就好。

步驟 5:偷看

五分鐘左右,把鍋蓋打開來偷聞一下....哇!怎麼會那麼香啊!如果有需要的話,順便把雞肉翻個面。


過一會兒又忍不住再打開來看一次:


步驟 6:起鍋

跟第一次一樣,我是大約煮十五分左右就起鍋盛盤了(太餓了,哪能等那麼久),整罐啤酒離煮乾還差得遠。起鍋之前,我放入了蒜苗和蔥,再繼續讓它悶煮了三五分鐘。第一次煮的時候太早放蒜苗,以至於整個煮到蒜苗一片暗沉,賣相不好。底下是成品。


別問我為甚麼放蒜苗。手邊的材料不多,能用的我就盡量用了。要是有凍豆腐,我可能也丟丟下去一起煮。滋味想必不賴。

配菜

只有肉是不行的,再炒個青菜吧。我是用韓國泡麵剩下的辛辣調味包去炒生菜,結果還不錯。口感微辣。


下次想嘗試加點別的東西,例如八角、肉桂、紅棗什麼的,看看味道會變怎樣。

吃完雞肉之後,還剩下一鍋酒湯,我喝了兩口,仍有啤酒味。只是先前鹽巴或醬油放多了點,當湯喝的話,味道還是太重鹹了。但也不用倒掉。我上次拿來拌乾麵吃,味道也不錯(也許是我嘴不挑吧,一般味道的我也覺得好吃)。

(寶兒:等我回去一定會弄這道菜給你們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交流想法,並順手點個廣告贊助本站。感謝!